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廈門鼓浪嶼一遊

我第一次出差終於有機會能夠在大陸一日遊
客戶推薦來到廈門還是得來一次鼓浪嶼玩玩
今天天氣不熱也不冷天氣剛剛好是出遊好時光

鼓浪嶼街景一角


因有外國人進住這邊的建築風格都有歐洲的味道在


相當以味道的牌仿

全島禁止腳踏車及電動腳踏車所以很多垃圾都得需要人力拉車
建築使用的水泥磚塊都也是人力拉車

免不了有政府勵志標語


殘破的古績

古老的餅店感覺有那餅的味道了吧


在悠閒的下午一個爸爸帶個小孩學步中
心理想以後退休是否來這過下半輩子

今天光影相當好拍起照來也有當地風味

古老的門


因為我們不跟一般遊客走旅遊路線所以可以看到很不一樣景色


快速補捉小孩子在戲鬧的景象
若有帶著單眼相機跟自己另一半來那感覺就更好



走到半山腰也看到很相日本的裝飾之一
也許有日本人住過吧

文革後比較沒被破壞的一個島嶼

島上有三所學院一所是美術學院/音樂學院/演藝學院
因為逛一逛就跑進到美樹學院來看到他們雕塑教室


也有學生正在努力學習中呢


萬國旗別以為我是偷窺狂喔
這只是呈現學生的生活百態


優揚的琴聲吸引我停下腳步要我細緻的去品味它
這建築還是有人住吧裡面正彈出陣陣琴聲

感覺很棒的建築





島上很少看到貓可以這麼悠閒著

中午吃飯的地方它有出租房間
一間就要300rmb感覺還不錯


它東西是貴點不過吃氣氛啦


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街頭巷尾





很歐洲的建築風格





正在消磨時間的討海人








較居有商業氣息的市區
馬拉桑哇這麼快大陸就風海角七號嗎
這裡的人都是當地福建閩南人也許沒有好鏡頭
不然可以補捉更多當地人的情緒
阿嬤叨著煙在抽著然後打著牌感覺真好


走了一天說島不大也很大但環島並沒有太多特別感覺
鼓浪嶼到每一個景點都要收錢
我對那些景點並沒有太多感受
對於街道及建築都感染到當地人的時空背景是據有意義的
希望有機會下次自己再來這觀光旅遊
鼓浪嶼在這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