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第一次在淘寶網買東西

這是我第一次在使用淘寶網買東西.剛開始還摸不著頭緒

步驟一.首先你要先註冊(台灣淘1站)的會員.
步驟二.去(支付寶)註冊
步驟三.去(淘寶網)註冊
一起處理會比較方便.


當然得到認證後就可以馬上登入會員.


步驟四.選擇(我要付款)你要透過atm/webatm/超商代收.
它有固定金額可以選.也可以自己填寫儲存金.
因我已經再(淘寶網)已經下單了所以會有我要匯款的最終金額(包括產品費用+運費)


步驟五.產生訂單後就可以匯款了.利用webatm是最快的.


步驟六.約帳務處理約要兩小時.需要在他們上班日才能夠處理這麼快.
然後它會發通知到你的mail.之後就可以去支付費用.
因儲值的錢是不能夠退回的.所以你可以輸入你要買的金額.它每筆都收nt50.
當然若你常常交易就可以大筆資金儲值.


步驟七.登入支付寶吧.


步驟八.選擇到(我的支付寶)--->帳戶查詢.就會顯示你的帳戶餘額有多少!


步驟九.登入淘寶網吧.


步驟十.支付費用前當然得找到你要購買的產品.你也可以利用(和我聯系)這功能與賣家進行產品咨詢及殺價.
我殺過但都不給我殺..不知道是否知道我是台灣的...


步驟十一.利用線上功能與賣家討論相關事項.然後下單支付款項.


步驟十二.下單後可以在(交易管理)內查詢你所交易的產品.定單及價格.

剛開始也不太懂.就資詢對岸賣家好一陣子.才略懂一些技巧.我覺得他們淘寶網網頁弄的太複雜.
資料庫很龐大速度挺慢的.線上咨詢這功能蠻棒的很快可以了解.
比較不像台灣拍賣網站光是要問個問題就拖很久.對岸產品當然不是全部可以買.
當然保固在台灣是沒有.這買家一定要能了解.除非你寄回去大陸.這一來一往時間可久了.
所以台灣這相觀產業會怎看淘寶網這就不了解了.
等下星期收到貨品在來分享.

駐:
從上海運送費用:空運一公斤25RMB 海運18RMB.
我有另外問一項產品是在廣州發貨說運送到台灣一公斤20RMB.
不知道差在那理.可能需要多問問才能夠掌握之間奧妙.

1 則留言:

K@z 提到...

你也有在淘寶買東西呀~現在台灣越來越流行了!!
因為淘寶的東西真的好便宜唷!!

最近我發現一個不錯的網頁 www.hoyoyo.com.tw
不但有淘1站的功能還多了中國倉庫的功能,
可以幫我把淘寶上面跟不同賣家買的東西集貨到倉庫裡,
再一次寄送回台灣,省了我不少國際運費哩!!

在這裡推薦給你參考一下~可以去看看囉^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