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阿嬤ㄟ甜不辣-兒時回憶


美食評鑑家:阿德<-----很專心在吃 後面大樓也是新蓋起來.北投真的變好多.
很推薦一家我從小吃到大.從阿嬷換到她兒子接手再由他媳婦來賣.
雖然沒辦法保留我小時候的味覺.但做法從以前就沒變喔!
以前小時後一碗5元..只有脆丸跟甜不辣吧..跟堂妹聊天後修正.
她說:甜不辣小時候小碗的是五元喔! 五元可以有六顆脆丸、大元十元有十二顆~我記得很清楚吧!

經.......經過10年後變一碗35元.一年前變一碗50元.現在變55元.<-----變貴啦! 它跟現在賣的甜不辣不一樣喔!它是清湯去熬煮. 就算是清湯也比外面的甜不辣還清.外面賣的都會加紅紅的醬. 小時候一位阿嬤只有賣翠脆丸跟魚漿甜不辣. 醬只有簡單的醬油跟辣椒. 以前都是把甜不辣沾進醬油罐內再沾到辣椒醬罐. 是一起共用的沾醬.現在回想就覺得好有滋味喔! 也許現在衛生習慣不同.都會給你一個小碟子放沾醬. 現在有油豆腐.甜不辣.魚丸.福州丸.香菇丸還有白蘿蔔增加出不同吃法.
哇~吃完後先喝口清湯.再把剩下的醬油+辣椒倒進去.
讓你嘴巴會火紅火紅再喝一口就不一樣的感覺呢.
ps:它的桌子和煮甜不辣的台子也很有歷史價值..至少有30年囉....>_< 好像透露我的年齡.

****下次在把我兒時回憶在記錄下來****


阿嬤甜不辣地址:北投光明路72巷口.坐紅線到北投車站就可以.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動作好快....